人生的“新篇章”
专升本考试结束后,我在家等成绩通知,顺便帮父母分担些工作。
成绩出来了,人还窝在家里——这就说不过去了。
我原本的打算很简单:七月份拿到毕业证后,去学校所在的城市找份工作。
变数来自半个月前,我表哥打来了一通电话,说他厂子里缺人手,要我过去帮帮忙。
表哥算是我见过社会经验比较丰富的人了——毕业十年,五年时间上班、五年时间创业,而那通电话里所说的「厂子」正是他这几年打拼下来的成果之一。
可以说这完全打乱了我原有的计划。不过,家里人倒觉得无妨。他们认为可以让我当成暑假工一样,去做一做。他们的原话大概是:“你将来肯定不会一直留在厂里,但去找工作之前,先赚点钱垫底,不至于饿死,不挺好的吗?”
于是23日,我搭上车,来到了弋阳县。
弋阳县隶属江西省上饶市,说来凑巧,我大学读的就在上饶,所以踏上这片土地,竟然有几分亲切感。
进厂之后才知道,没干过重活的人,即便工作本身算不上繁重,身体也需要时间去适应。这对我来说是新的功课。
最近博客圈有一位名人,靠《生活在底层的人》引发了不小的风波。没想到文章刚传开,我就亲身投奔「底层」来了——也算是一种缘分。
7月5日,是毕业返校领取毕业证的日子,到时候遇见曾经的同窗,不知道大家都过得怎么样。估计又少不了互相吹嘘一番——说自己生活过得有多么好吧,哈哈。
版权声明: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 木头堆栈 所有,转载请联系博主获得授权。
如果对本文有什么问题或疑问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,我看到后会尽量解答。
暂无标签
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可在手机上浏览和分享。
最后一句话很真实。
但生活是自己的,后面的路也需要自己去走。
加油鸭~~😘
谢谢!路还长,慢慢走~🥰